首頁/ 最新消息/ 青發中心「新創遊戲」首場講座 湯昇榮暢談影視全球發展策略

青發中心「新創遊戲」首場講座 湯昇榮暢談影視全球發展策略

       協助青年朋友圓夢,為青年創業培力,花蓮縣政府青年發展中心規劃了一系列的「新創遊戲」講座,力邀多位影響力世代的創新翹楚,分享當代最新趨勢與打破框架的創新創意成功經驗,首場講座由瀚草影視總經理湯昇榮主講,就【影視內容與全媒體的共生策略】為題與青年朋友分享,青年發展中心執行長明良臻表示,今天這場精彩的分享帶給花蓮朋友不同的啟發及更多面向的思考,也激發青創者的產業靈敏度及創新能力。

      瀚草影視總經理湯昇榮強調,影視產業毫無疑問地是一項堅強的軟實力,他以韓國現況為例,一部最夯的影集「魷魚遊戲」全球大賣,強調影視產業發展興盛,可以「用文化來征服全世界」,同時突顯目前台灣由於電視頻道收費方式,導至國內節目製作預算壓縮,很難產出高品質的節目,打進國際市場。

      湯昇榮今天與花蓮青年分享國際影視發展趨勢,細數目前的主流戲劇,及全球市場的走向與佈局策略,透過現況分析,從趨勢、平台、內容,提出實際的案例來分析與討論當今媒體與創作者的出口,並同時勉勵在這個產業發展的花蓮青年們,自己提升做好準備,多參加競賽尋求曝光。

      公視和客家委員會合力拍攝的時代生活劇《茶金》,湯昇榮擔任製作人,他表示,期待透過這部戲,「展現台灣人不畏國際情勢多變、大環境詭譎,堅持信念,從不向環境低頭的特質,在逆境與不安中,找到正向的力量。」《茶金》全劇共12集,由《我們與惡的距離》金獎導演林君陽執導,其中有許多重要場景皆在花蓮取景,下個月4日將在花蓮舉辦發表會,也歡迎大家一同前往共襄盛舉。機會,期許未來台灣也能像韓國,透過影視產業,用文化征服全世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