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/ 最新消息/ 小小導遊培訓開辦 認識家鄉小旅行將登場

小小導遊培訓開辦 認識家鄉小旅行將登場

「光復小小帶路人風土小旅行」活動由花蓮縣政府教育處與青年發展中心主辦,光復青年創業「無用之境社會設計工作室」(簡稱無用之境)承辦;從9月開始,光復鄉當地國小學童經過兩個月緊鑼密鼓的小小導遊培訓,將帶領遊客從菜市場、農地認識阿美族野菜文化。藉由老街區的文史故事踏查,讓學童認識當地歷史文化脈絡,其中特別關注曾經繁榮、飄著糖香的光復糖業發展歷程,為期兩個月的小小導遊培訓成果,將在本月23、24日以風土小旅行的方式辦理,邀請你一同來探索風土、認識光復。

本活動的亮點是結合多元、創新與永續的認識家鄉教育實驗,無用之境透過規劃執行「光復小小帶路人風土小旅行」遊程,陪伴當地國小學童打造風土教育、多元創新的永續家鄉藍圖。藉由認識光復的多元族群文化特色,讓學童有更多展現自己與增能培力的機會,同時促進地方產業與青年創業串連合作。

本活動由花蓮縣政府青年發展中心辦理110年「挑戰吧!新鮮人~」分組實作計畫-教育小組(成員:陳慶元、黃筱瑩、馮梅君、葉玟礽)規劃執行,此案源自中心於8月份邀請洪震宇老師開設的「職場即戰力工作坊課程」,在縣長的支持下,於結業式當天發起了橫跨五個局處的青年實戰計畫案。教育組組長陳慶元表示:很高興能有此機會參與實作,光復當地國小學童對於家鄉的族群文史認識甚少,透過此次的小小導遊培訓,期待以實地踏查及觀察表達的戶外課程,讓學童在寓教於樂的學習過程中,能更提升對家鄉的認識,未來才有機會建立起對光復的地方情感及認同,歡迎10月23、24日一同與當地國小學童認識光復,來場「光復風土餐桌小旅行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