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/ 最新消息/ 手作網紅與勵馨玩琉璃珠 拍片助受暴姊妹

手作網紅與勵馨玩琉璃珠 拍片助受暴姊妹

 花蓮縣政府長期關注青年發展議題,在青年發展中心開辦110年度花蓮社會新鮮人職場即戰力工作坊,課程辦理完竣,為將課程效益極大化,並延續參與學員之熱誠及深植花蓮在地認同感,特別規劃【挑戰吧!新鮮人】課後分組實作計畫,具體增進花蓮青年事務之發展。

 

  長期致力於拓展婦女福利權益之徐榛蔚縣長得知自2007年成立以來,長年協助受暴婦女與弱勢兒少,提供短期急難救助、就業輔導等服務之勵馨基金會花蓮分事務所-馨工房(以下稱馨工房),透過馨工房教導婦女們燒製琉璃珠、製作產品,並協助販售;然而,活動擺攤、寄賣與DIY活動的收入,因疫情升級導致經濟停滯,而大幅下滑,嚴重影響分所各工作進展,也使本就亟需幫助之輔導個案狀況雪上加霜。

 

  為協助馨工房度過疫情寒冬,由花蓮縣政府社會處與青年發展中心(以下稱青發中心)合作,由110年度花蓮社會新鮮人職場即戰力工作坊-課後分組實作計畫組成小組(成員:穆毓民、阮璟雅、洪琤惠、林姮玟、陳維聯、劉兆婷)進行規劃,計畫名稱為「愛『馨』守護,『琉』傳千里」馨工房暖心傳遞企劃,協助馨工坊邀請知名Youtube「莎莎手作」頻道主莎莎進行宣傳拍攝,莎莎在YouTube上以手作各種可愛小物聞名,有34.4萬位訂閱者。此次受邀到馨工房拍攝公益短片,與婦女們一同DIY,一邊動手燒珠,發揮創意製作飾品,也一邊聆聽姐妹們從受暴、接受庇護、到找到自信、蛻變、進而庇護自己與家人的生命歷程。

 

  莎莎表示,在公益團體特別遭遇疫情打擊的時刻,能夠幫助勵馨的姐妹們度過難關,意義重大,因此配合推出短片。期許能透過影片,協助宣傳馨工房的琉璃珠小物手作包,讓因疫情而大幅減少的銷量得以藉由短片曝光量而提高,增加之收益將用於基金會各項工作上,以協助馨工房度過疫情寒冬。

公益宣傳片: 其實....我也有做得很醜的時候!低潮期拍的影片就是如此 - YouTube

照片由莎莎手做夢想工作室提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