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/ 進駐業師/ 賴志紳

賴志紳

《工研院 Omega zone》總監/行政經理

專長領域

AIoT整合應用、中小企業跨域創新生態系整合、再生能源開發與應用、無線通訊技術應用、有線網路傳輸系統技術應用、智慧型轉能驅控熱電模組應用、3D積層列印、逆向工程、軟體及材料應用、科技農業溯源、環控系統、廢棄環保及農業資材循環應用、政府輔導資源整合及產業輔導、服務流程設計、隨創力&反轉策略資源劣勢應用、專業攝影棚系統建置

經歷/現職

工業技術研究院-產服中心 Omega zone總監/行政經理
工研院社會公益委員會 副秘書長
花蓮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 委員
大同電信(股)公司 花東營運處 處長
聚茂科技(股)公司 總經理
全國科技研發(股)公司 副總經理
矽和科技(股)公司 副總經理
和信集團-中嘉網路(股)公司 經理

個人簡介

2008這一年回到花蓮,從商業競爭的繁華都市返回以人文族群創生發展的偏鄉部落,對於一個科技工程師而言,花了10多年的功夫,才深刻體悟到後山人開墾拓荒及堅韌不拔的精神。
去年,耳聞原民教授好友講述「斯卡羅族群」的興衰史,及陳耀昌醫師「台灣DNA」這本書的啟發,找尋後山特有DNA,應用科技資源於人文發展的熱情在心理逐漸發芽。心想,還有10年卸下工作,退休前後2階段的規畫是不是應該啟動了。我的專長「隨創力的產業輔導」過去於產業應用稍有成績,但卻未在青創、社區及原鄉部落壯大過,有幸擔任青發中心委員、顧問及業師,應該是可以滿足我的願望吧!持續努力中……